二號客運樓改建迎三跑 六成結構保留及重用

 

東方日報 2016-04-11


為配合機場第三跑道系統項目,現有的二號客運大樓將會改建及擴建,工程完成後,連同一號客運大樓現有設計容量每年達7000萬旅客人次,將可應付直至 2030年約1億人次的客運需求。機場管理局指,二號客運大樓約有60%的原有結構將會保留及重用,而從大樓拆卸的物料,將在可行情況下於三跑項目重用及 循環再用

機管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設計三跑系統方案時,已就改建或擴建二號客運大樓,考慮了8個不同方案,現時挑選的方案已顧及更佳 整體環保表現、減少工程期間對旅客及客運大樓運作的影響等,預計大樓的面積將由現時約18萬平方米擴大至30萬平方米,以處理額外的3000萬人次旅客 量。

根據最新設計,二號客運大樓的整個地基、底層結構、辦公室大樓、位於第三層的旅遊車候車大堂及旅遊車總站,連同大部分屋宇裝備設施及 機場系統設備(如發電機及變壓器、製冷機、升降機等)將會保留。其他樓層亦將盡可能保留,但會進行必要的改建以配合擴建後的二號客運大樓布局。

文件又提及,改建或擴建二號客運大樓的成本為165億港元,當中地基、地庫及結構佔57億港元、建築工程42億港元、機電及機場系統工程66億港元。機管局去年曾指,工程預計於2019年開始,2023年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