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良:三地空域方案涉敏感資料不可公開


立法會跟進機場三跑小組委員會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現時機場雙跑道系統已臨近飽和,要突破每小時處理68架次航班的最高升降量,唯一辦法是發展三跑系統。

信報 2016-4-12



張表示,珠三角地區有5個機場,有關空域的使用要內地、香港和澳門三方協調,三方已制訂2007年方案,提出空管的短中長期改善方案,令三跑系統達到每小時處理102班次。

公民黨郭榮鏗表示,政府應向議員公開2007年方案的部分內容,如果有任何敏感資料,相信會容許政府刪除該部分。張炳良表示,方案涉及三地政府,不少細節是三地的敏感資料,不可供議員閱覽。

--------------------------------------------------------------------------------------------


香港電2016-4-12

多名議員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跟進機場三跑系統事宜,有議員質疑政府一直不肯公開,與內地及澳門在2007年就空管安排製訂的方案,令人無法評估三跑落成後的效益,擔心會成為高鐵工程的翻版。


議員要求政府考慮刪除部分敏感資料後,供他們閱覽,但政府拒絕。

立法會一個跟進機場三跑系統的小組委員會開會,多名議員關注香港與內地及澳門三方協定,有關空域管理的07年方案,至今未有公布,質疑政府將來如何處理「空牆」問題。
工黨李卓人表示,三跑的興建愈來愈似高鐵的情況,當初政府指高鐵一地兩檢可行,但至今卻未有公布。同樣地,現時指動用1400億興建三跑後,空域協議可行,但現時根本無人知道內容。

民主黨何俊仁擔心,香港並非主權國,與中央政府協議空域管理時,最終決定權其實在中央手上。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明白議員關注,但強調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飛行情報區是由香港管轄,不是收到任何指令就執行,他個人想像不到任何凌駕性的權力,而在與內地的商討中,亦無討論軍事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