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來獲批法援 挑戰三跑

【本報訊】一名市民獲批法援透過司法覆核挑戰機場三跑工程的環境許可證,但法院尚在處理是否批出司法覆核申請的許可。

2015-03-11 香港經濟日報

覆核申請 法院仍處理

有環團指難以評估司法覆核對工程造價的影響,要求政府暫停審議融資計劃。

機管局發言人回應,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作出評論。

機場三跑工程環境許可證去年11月批出,保育人士及東涌居民何來,與土地正義聯盟成員譚棨禧上月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推翻環保署批出的環境許可證決定。二人提出司法覆核的理據,包括環評中對噪音及空氣污染評估,只是基於假設並不準確;第三條跑道將嚴重影響中華白海豚棲息地,但機管局未能提出補償方案;而機管局在環諮會審議環評報告期間補交有影響性資料,卻未有按規定進行公眾諮詢,亦令諮詢過程不公。

其中一名入稟人何來的法援申請,在昨日獲得批准,但法院尚在處理是否批出司法覆核申請的許可。

環保觸覺亦有就環保署批出三跑環境許可證的決定,提司法覆核,申請仍在審批。環保觸覺譚凱邦表示,三跑現時將面對司法覆核挑戰,空域問題又未解決,認為工程絕不能草率上馬。他將於本星期內提出法援申請,有信心獲批准。

政府正考慮機管局提交的三跑融資建議方案,人人監機會成員周月翔稱,現階段無法評估司法覆核對工程造價影響,促擱置審議至司法覆核程序完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