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狙擊三跑環評

2014-9-12 太陽報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環境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環境影響評估小組,下周一會開會審議機場第三條跑道的環境評估報告,多個反對團體再度狙擊機場管理局的環評報告。

反對團體之一公共專業聯盟召集人黎廣德,公開一份聲稱進行第三跑道環評顧問公司的內部文件,指建設第三跑道工程須將現時機場西南部的撈區遷走,但撈區搬遷一旦成事,就須挖掘其他航道供珠江船隻航行,會嚴重影響生態,但機管局在報告內卻未有披露相關文件,要求環評小組否決機場第三跑道的環評報告。


環保觸覺發言人譚凱邦批評,環評報告刻意隱瞞內地頻密的空中管制安排,對本港飛機升降影響,若這種「空牆」問題不解決,第三跑道即使建成亦無助提升航班升降量,只會出現更多航班繞道,增加珀麗灣居民承受噪音滋擾機會。珀麗灣前業主委員會主席林先生稱,三年前曾在屋苑進行為期三周的噪音滋擾調查,結果發現每晚凌晨二至四時平均有二至三班航機飛過,噪音超過八十分貝,居民難以入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