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牆問題未解決  三跑噪音擾馬灣

倘空牆問題未能解決,環保觸覺推算,三跑啟用後,馬灣會受嚴重噪音污染。資料圖片

2014-09-12 蘋果日報

【本報訊】有團體指第三跑道或因空牆,令馬灣居民未來可能遭嚴重噪音滋擾。環保觸覺推算,三跑啟用後,所有向北的航道仍因空牆問題未能使用,會令馬灣居民直接處於噪音影響範圍內,更可能令三跑系統不能達到每小時升降102班次的目標。

不能使用向北新航道

環保觸覺指,若三跑啟用後,粵港澳三地政府仍未能解決空牆問題,即意味不能使用全部向北新航道,必定不能達至預定的每小時處理102班次升降,因為離場航道不足受制約;若向北航道未能使用,加上升降航班次數略為增加,即代表離場航道和現時相若,經推算後極有可能會令馬灣居民受更嚴重噪音影響,即現有的噪音等量線會覆蓋馬灣島上。
環保觸覺指環評報告未有任何資料提及上述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預測,若環諮會接納報告是不負責任。該會又指,珠三角區域內各個機場相距甚近,技術上極難做好協調空域使用,質疑當局能否解決空域擠塞及空牆問題。
機管局表示,環評報告顯示機場無論在雙跑道或三跑道系統,噪音預測等量線均不會覆蓋東涌、珀麗灣及屯門等地的民居;又指環評報告已獲環保署確定其符合環評研究概要,及環境影響評估程序的技術備忘錄的相關要求,民航處也認可三跑系統運作的設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