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成立兩基金

2014-09-16 成報網

【本報港聞部報道】機場管理局就興建機場第三跑道,提出一系列補償措施,包括注資3億元,成立提升海洋生態基金和漁業提升基金,並成立約1000公頃的中華白海豚保護區,在範圍內放入魚苗和人工珊瑚,改善海域的自然生態。機管局代表昨日在環境諮詢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將成立的兩個基金,均會設有專責委員會監察基金運作,計劃邀請學者專家加入,機管局將各注資最多1.5億元,合共3億元,初步考慮分10年期使用。機管局回應指會在適當時候檢討,不排除再提供其他基金。

  機場管理局就興建機場第三跑道,提出一系列補償措施,包括注資3億元,成立提升海洋生態基金和漁業提升基金,並成立約1,000公頃的中華白海豚保護區,在範圍內放入魚苗和人工珊瑚,改善海域的自然生態。

  機管局代表昨日在環境諮詢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將成立的兩個基金,均會設有專責委員會監察基金運作,計劃邀請學者專家加入,機管局將各注資最多1.5億元,合共3億元,初步考慮分10年期使用。環諮會委員熊永達建議持續地運作下去。機管局回應指會在適當時候檢討,不排除再提供其他基金。

  機管局又劃出3個海域,共1,000公傾範圍實施改善措施,例如禁止船隻進入及放魚苗。機管局補充環評報告提出限制海天客運碼頭高速船班次在日均99班,只是一年的平均數,每日最多可有20%彈性,即最多有120班。

  機管局署理行政總裁吳自淇會後表示,在工程期間會透過環評報告提出的措施,將有關影響減至最低,並會盡快回應環諮會的條件,期望盡快展開工程,以便如期在2023年完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