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跑道難解決空牆問題

2014-08-01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報導】環保觸覺及機場發展關注網絡分析2010至2012年逾100萬航班數據,指廣州軍區要求境外民航機,進出中國空域必須在15,700呎的高度限制,即俗稱「空牆」,令香港約三成航班受影響,須在香港南面上空盤旋進行爬升或下降,額外多飛10至20分鐘,令本港機場的效率大大降低,質疑即使興建第三條跑道也未能解決問題。

團體促請環諮會本月審議有關項目時,考慮有關空域問題的潛在影響。
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指,廣州軍區的空牆令進出航班須「兜大圈」,須額外多飛10至20分鐘,空牆令北面航道未完全發揮原先設計容量。
他又指,1992年設計機場是假設可使用北面航道,而香港機場雙跑道每小時可以有82至86班航班升降,但受空牆影響,令北面航道未用盡,所以每小時只能有68航班升降。 

海豚專家:應否決三跑

英航香港機艙服務員工會主席吳敏兒稱,飛往倫敦的航班當中約兩成受空牆影響,「試過返來香港要等成45分鐘,係航道出問題,起多20條跑道都冇用」。
此外,18名國際及本地權威海豚保育專家昨在兩份報章刊登聯署信,促政府盡快採取三項保護白海豚措施,聯署人包括協助機管局就第三跑道環評提供意見的海豚專家,被質疑涉利益衝突,疑似為工程開綠燈。
當中有份聯署的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昨澄清,指聲明幾個月前已簽署,但強調與第三條跑道無關,又指第三跑環評不合格,應被否決。


原文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01/1881826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