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紓解措施成效存疑

環團成員昨帶同道具支票到場抗議,諷刺機管局環評報告設有多項假設如亂開「空頭支票」。

2014-08-19 太陽報

【本報訊】環境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環評小組昨舉行最後一場討論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環評報告會議。多名委員質疑現有紓解措施效用,憂慮機場管理局聲稱高速船行經中華白海豚出沒熱點減速,可能衍生航道擠塞,「另類滋擾」白海豚,要求局方驗證紓解措施成效。機管局建築工程環保事務總經理李仲騰指,限制船速大幅降低水底噪音及減低滋擾白海​​豚,有信心局方已回應委員的提問及要求,會在下月環諮會大會努力爭取通過環評報告。

環評小組昨安排機管局代表提交委員要求的補充資料,一眾委員炮轟機管局紓解措施無用,建議機管局研究搬走海天客運碼頭,或採取措施吸引白海豚遷至遠離工地範圍水域「暫避」,但機管局代表未有正面回應,反指部分建議不切實際。代表又引述國際海豚專家指,高速船是中華白海豚的「頭號威脅」,強調施工期會要求高速船在敏感水域改道和減速,海天客運碼頭高速船班次「封頂」,並設立海洋生態提升基金保育中華白海豚。

委員熊永達批評機管局提交的補充資料了無新意,僅以生態基金作「擋箭牌」,要求局方提交書面文件,證實環評報告提出的所謂「承諾」師出有名。

會議前,數名環團人士昨帶同道具支票到場抗議,諷刺機管局聲稱噪音和空氣達標,是依賴航空公司轉用新機種和粵港政府減排達標,批機管局形同亂開「空頭支票」,要求環評小組否決環評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