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英斥三跑大白象

     林超英指機管局將香港機場由一流經營成二流。

2014-07-22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報導】機場第三條跑道環評公眾諮詢日前結束,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昨出席書展講座後,開腔鬧爆機管局,將香港機場由一流降格成二流,又指三跑只會成為「第十一隻大白象」,直斥上任政府是「敗家仔」。

 機管局「機場當商場」

林稱當初香港機場屬世界一流機場,但偏偏機管局管理不善,「冇妥善管理香港人嘅寶貴資源」,已淪為二流。他指機管局「將機場當商場咁管」,一直加建商舖,路牌亦故意引導兜圈,而二號客運大樓「居然一個登機橋都冇」,儼如商場。

前任政府在任期最後幾個月提出興建機場第三跑道,林超英直斥「敗家仔」,稱建造費可「媲美」計劃中的尼加拉瓜運河,「人哋三千億起運河,我哋二千幾億先起條跑道」,只能成為繼十大基建後「第十一隻大白象」。他指目前兩條跑道只屬假飽和,機管局縱容內地小型客機霸佔跑道使用時間,「好多地方坐直通車都去到」,變相是利用港人資源作補貼,建議提高小型飛機着陸費令其自然流失。

新書《天地不說話》講述自然萬物關係,林稱內地政府現時在發展時,會特別要求保留青山綠水,「連份文件都寫明要勾起淡淡鄉愁」,惟本港政府仍盲目發展,肆意破壞自然。他指出,香港並非缺乏土地,只是涉及業權爭議,為求建屋只能選擇沒有人的郊野公園。
林強調,郊野公園交通不便,市民就業有困難,最後只能興建單幢樓或是豪宅,無助解決港人住屋問題。他又指香港只有「起樓商」而無「發展商」,透過建屋剝奪人與自然關係,最終只是將人趕到架在高樓中的洞穴去住,「咁同老鼠有乜分別?」

原文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2/188081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