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被指引舊數據 低估新跑道噪音問題

荃灣區議員曾文典(右)及創建香港行政總裁司馬文關注機場新跑道的噪音問題。(潘柏林攝)

2014-07-25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報導】機管局早前公佈的機場第三跑道環評報告,被指低估噪音對馬灣、青衣、屯門等地居民的影響。荃灣區議員曾文典質疑機管局引用過時數據評估噪音,未能反映日後居民受高分貝噪音的影響。


曾文典指出,1998年赤鱲角機場的環評報告列明,機管局每5年要做一次飛機噪音預測等量線(NEF)評估,但局方過去16年均無做,負責確認評估結果的民航處亦從不追究。他質疑今次環評繼續用NEF作評估,未能真正反映噪音問題。

曾文典翻查資料,發現馬灣夜間錄得80分貝以上的航機噪音個案,由1999年1宗暴增至2007年起每年逾300宗,令居民夜間難以入睡,擔心機場若擴建新跑道,噪音問題勢必惡化。

關注城規的團體「創建香港」行政總裁司馬文指,政府最新回覆立法會文件顯示,馬灣、青衣及荃灣不時錄得超標噪音,馬灣的高噪音紀錄更高於鄰近機場的沙螺灣,明顯與機管局估算不相符,促請政府制定機制,監控飛機噪音。

原文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725/527297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