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工程傳用黃花沙 機管局指抽驗全合格


機場第三跑道填海工程早前傳出有人疑將普通石粉混雜沙泥而成的「黃花沙」,取代符合要求的「洗水石粉」來填海。

on.cc 東網 2017-06-09


機管局表示,截至今年4月抽驗900多個填料樣本,全部符合要求,批評有關傳聞與事實不符。不過,三跑工地附近有62個水質樣本懸浮固體含量超標,機管局則指超標與三跑工程無關。

機管局向立法會提交補充文件指,三跑填海工程自去年11月展開至今年4月,局方從抵港運沙船抽取的916個樣本,交予香港實驗所計劃下認可實驗所測試後,全部符合要求。機管局指,每艘運沙船都安裝自動識別系統監察整個航程,而填料均需符合香港法例及環評許可證列明的要求;運沙船並需提供託運單、內地海關出口貨物報關單、來往港澳船舶進口/出口貨物船單,以及石場發貨單等文件,機管局才會對該些填料來源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而至今機管局未曾提出反對。

針對有人用「黃花沙」填海的傳聞,機管局批評傳聞與事實不符。不過,機管局由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底,在三跑工地附近,以及上游和下游的22個水質監測點,取得約2400個懸浮固體監測數據,當中有62個樣本超標。機管局環境小組檢視超標樣本的水流數據,並實地調查後,認為超標與三跑工程無關。

2 則留言:

  1. 中標公司和分判商有供應海沙的公司就是不用。偏偏用洗水石粉填海。這裡面有不可告人秘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