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三跑融資方案 男生申覆核

就興建造價達1,415億元的第三跑道,機管局今年9月公佈最新融資方案,將原建議劃一徵收的機場建設費,改為按飛行路程及機票等級收費,但同時大幅增加借貸額三成至690億元。一名男學生前日自行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機管局推翻上述方案及重新考慮融資方法。


蘋果日報 2015-12-30






促機管局重新考慮

三跑財務方案原本由機場營運溢利、向銀行借貸及發行債券、加上向離境旅客徵收劃一180元機場建設費三方,各佔三分一承擔。但機管局在9月29日公佈修訂方案,將機場建設費改為按路程長短、機票等級收費,介乎70至180元,最快明年第二季起徵收,直至機管局償還所有債項為止,收費期最長至2031年。調低機場建設費令機管局收益減少,故借貸額要由530億元,增至690億元。至於470億元來自機場營運溢利,則維持不變。

申請人何浩深(譯音)要求推翻修訂後的融資方案,待本司法覆核有結果後,機管局再按法庭裁決,重新考慮融資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