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憂三跑令東涌現霧霾

城規會昨就機場三跑工程舉行首場公眾申述會,有大嶼山居民擔心工程加劇空氣污染,令東涌淪為北京霧霾翻版,空域問題未解決亦令三跑成「跛腳鴨機場」。



蘋果日報 2015-12-15




有海豚專家指過去12年來中華白海豚的數目銳減六成,機場再建三跑將趕絕中華白海豚。亦有環團質疑城規會改動會議通知安排令部份反對意見人士無法申述,並向該會發律師信要求交代。
城規會至今就赤鱲角分區計劃大網草圖修訂、即有關機場三跑工程收到1.2萬份申述,九成九反對工程,共召開至少4日會議供申述者表達意見。昨日有十多人到場,幾乎一面倒反對。

「係咪集體謀殺」
馬灣居民黃偉雄指珠三角空域繁忙,擔心三跑淪跛腳鴨機場;有大嶼山居民指東涌空氣質素差,增加班次恐成北京霧霾翻版,「你將所有規劃放晒喺大嶼山,但又將一堆人放響入面住,係咪集體謀殺?」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指海豚已到生死存亡關頭,該會統計在大嶼山一帶的中華白海豚數目由2003年158條大跌六成至去年約61條,相信與港珠澳大橋工程有關,若加上三跑和東涌等工程更雪上加霜,但當局只肯在工程後才作補償措施。他建議將大嶼山南面高速船改道,將該處劃為海豚保護區,但海事處指若高速船航道移離海岸易受天氣影響。
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會前批評城規會是次通知申述人程序有別於以往,在電郵中無列明所有會議日期,質疑城規會違反程序公義,已向該會發律師信,不排除提司法覆核。城規會主席黃偉綸指,已初步諮詢法律意見,會議可合法進行,該會發言人指是按法例及過往同類情況通知申述人暫定會議大概日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