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銘申覆核挑戰三跑

【新報訊】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的計劃,今年3月獲得行政會議通過融資方案,引發眾多爭議,續有兩名市民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院頒令推翻機管局及行會的決定。法院稍後將排期審理。

新報 2015-06-18
違反審慎理財

兩名申請人分別為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以及環保觸覺義工許善衡。黃浩銘在入稟狀指出,三跑系統的造價估算接近1,415億元,令機管局需要向市場大量舉債,違反機管局需審慎理財的大原則。而且政府計劃免收機管局10年股息,變相令三跑計劃繞過立法會審議,批出公共開支,有違基本法訂明的「公共開支須經立法會批准」,以及立法會財委會和公眾的合理期望。黃浩銘又引用1991年9月中英雙方就建設香港新機場所簽署的備忘錄,內容提及機場不應在財政上給香港政府帶來負擔,認為行會的決定與條文相違背。環保觸覺義工許善衡的入稟狀,同樣要求法院推翻撥款興建「三跑」的決定,但未有詳細交代理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