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環評 憂政府走數


議員批評三跑環評未提供詳盡資料。
2014-10-08 蘋果日報
【本報訊】立法會環境和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舉行聯席會議,聽取公眾對第三條跑道工程的意見。多間航空公司及物流貨運團體均要求盡快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否則會影響香港在區內的競爭力和行業生計。至於工程可能對中華白海豚等海洋生命構成影響,則認為海洋生物亦有能力適應環境變化。
環團質疑海岸公園屬掩眼法

但環保組織則指出,環評報告尚有不清晰之處,亦不確定政府現時提出的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和索罟群島海岸公園的規劃,會否在環保署通過工程環評報告後「走數」。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指,三跑環評報告備受質疑,漁護署又突然公佈設立兩個海岸公園的計劃,質疑政府此舉為「掩眼法」,為環諮會通過環評報告設下台階。
陳要求機管局提供更全面的資料和數據,並就項目進行策略環境評估和社會回報成本研究,及就研究結果重新諮詢公眾;否則環保署不應批出許可。
陳昨因法定人數不足未能提出兩項動議,稍後會重提,動議包括不滿機管局在三跑工程的環評報告中,未有詳盡提供持份者關注的資料及數據,要求委員會予以譴責;及對環諮會通過有關的環評報告表示遺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