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代價】機管局8月1日起收機場建設費 乘經濟位離境 90至160元

香港機管局宣布,將於今年8月1日起徵收機場建設費,為三跑項目提供資金。乘經濟客位離境的旅客,將要繳付90至160元的額外費用。

                                          

立場新聞 2016-05-30



機管局今日發出新聞稿,宣布於8月1日或之後發出的機票,將徵收機場建設費。航空公司發出機票時將向離港旅客,包括是離境、過境或轉機,收取機場建設費。在8月1日之前發出的機票,則無須繳付建設費。

機管局稱,離境旅客乘坐短途經濟客位的收費將為90元,短途頭等或商務客位的收費則為160元。長途旅客方面,乘坐經濟客位的旅客將須繳付160元,而頭等或商務客位旅客將須繳付180元。乘坐短途經濟客位的過境或轉機旅客,繳付的機場建設費為70元。預計約七成從香港國際機場離港的旅客將繳付90港元或以下的機場建設費。

新聞稿稱徵收機場建設費,旨在為三跑道系統擴建項目提供資金,而於整個收費期間,機場建設費的收費水平將維持不變。而三跑道系統的初期填海工程,預訂於今年8月1日展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