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利益交易 犧牲航空安全

 三跑失實 逃避追查 

須知機管局現正爭取特首支持落實第三條跑道項目:根據前天文台長林超英透露,上周五他收到地政總署函件,對機管局海上交通風險評估的錯誤計算毫無回 應又表示再無補充,限他星期一中午前回覆,顯然趕急把填海工程呈交行政會議作決定。 若果特首否決填海申請,三跑項目便無法進行。

明報 黎廣德 2016-4-12



此時此刻,機管局與特首是利益相關方,即使機場當值職員在事發當天可能懾於特首壓力而在不情願的情況下一時錯判(因此責任需由特首承擔),但機管局 在事後多天才發出「沒有違反一直以來機場保安程序」的書面聲明,必然深思熟慮並由高層核准。究竟誰批准這份聲明?批准前有沒有跟特首辦溝通?機管局主席或 董事有沒有參與其中?機管局有沒有收過民航署代表特首發出的指示等等?一大堆疑問仍待解答。

事實擺在眼前,市民看見赤裸裸的利益交換:機管局為了確保1415億元的三跑項目能順利上馬,逃避公眾繼續追查三跑項目的經濟、環境和空域等數據謬 誤,必須不顧一切維護特首一家聲譽,即使削弱航空安全和犧牲公眾利益亦在所不惜。梁振英從袒護女兒取回行李上機那一刻開始,一步步捲入更多官員,一步步為 自己添加炸藥。今天的懸念不是政治炸彈會否引爆,只是殺傷力有多大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