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遞信反對興建三跑

【新報訊】城規會就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項目進行的公眾諮詢昨日結束,有政黨與環保團體昨日共遞交逾4,100封反對意見書,不滿三跑造價過貴,且與內地空域問題仍未解決,要求推翻興建三跑方案,又呼籲城規會不要做橡皮圖章通過三跑。



新報 2015-07-09

公民黨昨早向城規會遞交500份市民反對信,對三跑方案提出質疑,包括政府提出的「空域共享」可能違反《基本法》、機管局自行集資興建三跑是變相繞過立法會監察等,故反對將機場北面填海區劃作「機場」用途。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政府「強行上馬」,既未經立法會同意或充分諮詢,法律上的問題又未解決,政府即「打尖」要求城規會修訂《赤鱲角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他呼籲城規會不要做橡皮圖章,若為通過三跑方案而改變土地用途,實不合程序。

環保觸覺昨午亦向城規會遞交3,667封市民反對信。對於環評報告仍處於司法覆核階段,政府便要求城規會改變土地用途,環保觸覺高級項目主任余顯璧認為當局做法不當,是假定工程必定會進行,加上早前所進行的環評報告,並不透明,要求城規會否決大綱圖的修訂。

恐淪高鐵翻版

余顯璧亦指,不少市民認為是機管局管理不當,才導致跑道效率嚴重下降;他們亦不滿三跑造價太貴,恐工程會嚴重超支,淪為「高鐵」翻版。有馬灣居民擔心,三跑引起的噪音會令她無法入睡,又指當局沒有主動出席居民諮詢會,也沒向多達5,000戶的珀麗灣居民解釋三跑工程詳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