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灣居民受飛機噪音困擾環保觸覺冀商討改善方案

【新報訊】機場第三條跑道上馬在即,惟不少馬灣珀麗灣居民指,一直備受飛機噪音滋擾,擔心三跑興建後,若空域問題未能解決,新增航班將繼續在馬灣上空飛過,令居民承受更大噪音滋擾。

2015-04-08 新報

20分鐘9架機飛過

環保觸覺昨午在珀麗灣屋苑第八座天台,即場以電子噪音儀量度飛機在上空經過時的音量。現場所見,約20分鐘內便有9架飛機經過,其中一架更錄得87.4分貝,其次是約85分貝,等於一輛巴士在附近經過。
有居民代表指,近年馬灣的飛機噪音愈來愈嚴重,要求政府撤回三跑計劃,重新進行環評。他們引述專家意見指,削去迪士尼樂園附近的兩座山,可讓航班避開馬灣上空,希望政府研究。
有在馬灣居住7年的居民說,每日凌晨均受飛機噪音困擾,問題且不斷惡化,曾向民航處投訴,但對方未有協助改善,擔心三跑上馬,會令問題雪上加霜。



超過80分貝難容忍

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指出,噪音超過80分貝已令人難以忍受,超過85分貝更足以吵醒酣睡中人,他促請機管局派員出席居民論壇,了解居民意見,盡快商討改善噪音方法。
他又表示,若三跑工程上馬,但深圳當局不願意讓出空域,將會加重現有南邊航道負荷,進一步增加經過馬灣上空附近的航班,影響居民作息。而機管局3年前就三跑進行諮詢時,曾指南面跑道不會在晚上11時至翌日早上7時運作,但擔心機管局會否食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