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抗議建「三跑」或提覆核

村民代表批評環境評估報告內容不盡不實,擔心一旦建成「三跑」,造成的嘈音滋擾將遠超估計,逾千名村民將「無覺好瞓」。

2014-07-21 東方日報


【東方日報報導】北大嶼山多條鄉村的村民昨午到機場請願,反對興建第三條跑道。代表批評環境評估報告內容不盡不實,擔心一旦建成「三跑」,造成的嘈音滋擾將遠超估計,逾千名村民將「無覺好瞓」,又指當局在沒有諮詢村代表意見下,將預測飛機噪音的噪音等量線擴大,村民日後難以在村內發展丁屋,要求當局重新諮詢村民意見,並改善大嶼山交通措施,否則考慮就工程提出司法覆核。

改善大嶼山交通未兌現
近百名來自北大嶼山沙螺灣村等村落的村民穿上紅衣,昨在機場離境大堂抗議,各人高舉橫額及叫「政府麻木不仁」等口號。大嶼山四區鄉事委員會聯會聯席主席李志峰稱,當年新機場落成後,港府曾承諾興建連接東涌及大澳的公路改善大嶼山交通,惟至今未有兌現承諾。他又指,當局在無諮詢下將噪音等量線擴大,意味村民日後難以在村內發展丁屋,要求當局重新諮詢。代表將請願信遞交予機管局後離開。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當局一直與北大嶼山的村代表溝通,了解他們訴求,但由於建路及建屋村等訴求超越機管局職權,當局會向港府其他部門反映。

當局會推出一系統短期及直接緩解措施,以確保「三跑」投入運作前,不會有更多村落被納入噪音等量線的覆蓋範圍。



原文連結: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40721/00407_040.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